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濮阳市启动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工作

2017-05-10 18:26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刘劲松 闫现营)为了落实省、市健康扶贫工作要求,67日,濮阳市卫生计生委、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濮阳市民政局、濮阳市扶贫办四部门联合召开工作会议,对濮阳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起,濮阳市将利用两年时间,通过组织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项目,使全市“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里建档的农村贫困人口和经民政部门核实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等9种重大疾病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帮助其恢复劳动能力,提高其生活质量;同时,通过采取建立救治台账、确定定点医院、制定诊疗方案、强化质量管控、完善保障政策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救治对象及其家庭的负担。

罹患9种重大疾病的农村贫困人口,可享受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待遇,不设起付线,县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的支付比例分别为80%70%65%。贫困患者在享受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补偿后,按照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补偿待遇。民政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救治对象提供救助,对自付费用仍有困难的患者,积极引导社会慈善资源予以帮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