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正阳县卫生计生委请人大代表来“挑刺”

2017-04-28 14:29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陈 健)“人大代表的意见虽然尖锐,当时让人脸红耳热得有些坐不住,但是对我们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大有帮助!”8月31日上午,一位参加人大代表座谈会的基层卫生计生工作人员直言不讳。

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如何让工作置于人民的监督之下?正阳县卫生计生委借助人大代表联系面广、信息灵通、代表性强的优势,每季度都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座谈,让他们对卫生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发现的一些不良现象直接进行评点。每次座谈会,正阳县卫生计生委机关领导、卫生计生委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均要参加,“讲到哪个单位的问题,其主要领导都要当场予以说明,并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或者进行完善;过段时间后再让人大代表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或依然如故的,给予相应处理。

“请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批评监督,表面上好像是与我们过不去,实际上是对我们工作进行促进,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规范言行。”正阳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易文杰认为。

事实确实如此。今年,正阳县卫生计生委已邀请部分人大代表3次前来检查座谈,会上共收到意见建议10多条,现场给予解释9条,另有3条已经得到整改,还有一条正在整改落实中,人民对卫生计生系统的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