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开诊

2017-04-28 13:50 来源:医药卫生报


互联网医院揭牌  刘云飞  连 建/

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刘 群  梁 靓

315日,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在洛阳开诊。栾川县人民医院和栾川县的15家乡镇卫生院、35家村卫生室(所)成为首批试点单位。优质医疗服务精准到村、四级诊疗体系上下联通、同步开通网络医院互动平台……这些可使栾川县偏远山区的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玮在致辞说,我省《“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把分级诊疗工作列为5项重点任务之一,就是要通过分级诊疗的深入推进,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资源下沉,构建定位明确、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形成有序就医的制度保障。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豫西唯一的省直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要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为契机,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职能,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放大优质医疗资源效应,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介绍,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目前主要包括在栾川县人民医院成立的网络医院、在15家乡镇卫生院成立的网络分院、在35家村卫生室(所)成立的网络诊所。通过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在栾川县初步搭建起省级医院、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所)四级分级诊疗体系,建立远程业务联系,推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实现精准健康扶贫的目标。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在栾川县网络医院试点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健康帮扶新模式,逐步在豫西地区扩大覆盖面,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医疗服务的整体效率。

栾川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明朗在致辞中说,2015年年底,栾川县人民医院被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托管,成为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栾川分院。此次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医疗过程中,又把栾川县作为互联网医院的试点单位,这既是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不出远门就能获得优质医疗资源的便利条件。栾川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契机,全力配合,加强对接,确保把网络医院、网络分院、网络诊所这一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好、更快捷的医疗服务。

据悉,本次开诊仪式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瑞丽主持。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广东省网络医院院长周其如等出席开诊仪式,并与大家一起参观了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互动平台。a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