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王倩:女性遇到这5种情况要警惕宫颈癌

2017-04-27 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位。9月7日,大河网在直播间邀请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妇科主任王倩,请她来给我们普及宫颈癌的治疗及预防措施。


王倩做客大河直播间(左)


王倩

王倩介绍,目前,宫颈癌是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位,全世界每年新发病例在50万左右,其中80%在发展中国家。中国女性每年的新发病例在13万左右,其中死亡人数约5万左右。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比较明确的恶性肿瘤,主要是与HPV病毒(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有关,其次与性行为和分娩的次数有关。

近年来科学家已明确,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引起,那么,HPV病毒好感染哪些人群呢?王倩说:“一般性生活开始过早或怀孕年龄过小、性伴侣过多、性伴侣有不洁性生活史、长期吸烟、长时间熬夜、机体免疫力低下的女性比较感染HPV病毒。如果女性有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流血、尿频尿急及大便带血、腰骶部与下腹部酸痛的症状,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较明确,且筛查、检查方面较完善、可预防的恶性肿瘤。首先要做好预防,初期规范宫颈癌的筛查;其次是接种宫颈癌疫苗,宫颈癌是唯一有疫苗可预防的癌症,接种宫颈癌疫苗能预防80%的宫颈癌。”王倩说。(陈思)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