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单臂引体向上的练法 赶紧学习

2017-04-26 19:29 来源:99健康网

单臂引体向上是很好理解,就是单手引体向上的!那么大家知道正确的单臂引体向上应该怎么练才行呢?练习引体向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练习引体向上又有哪些好处呢?一起看看吧!

单臂引体向上如何练

单臂引体向上动作:向上跳起,单手以最容易发力的抓握姿势牢牢抓住高过头顶的横杆。双腿离地,双膝弯曲,脚躁交叠在一起并置于身后,以防止腿部摆动。

另一只手可随意放置,舒服即可。发力的肩部要收紧,同时全身绷紧准备做动作。你将要做的可是高级力量技巧,所以你需要在心理上也做好准备。

发力那只手的手臂几乎伸直,但略有弯曲以减少关节的压力。这是该动作的起始姿势。弯曲肘部,夹起肩部,将自己拉起来,直到下巴高过横杆。在整个动作过程中,尽量少用惯性。这是该动作的结束姿势。暂停一下,再缓慢地放低身体,回到起始姿势。在最低处暂停一下,再重复动作—如果你行的话。

引体向上注意事项有哪些

引体向上注意事项。正手。宽握距有利于发展后背的宽度。窄握距有利于发展后背的厚度。及胸。理论要求,每次拉起来的时候尽量以前胸触碰单杠,也就是说要尽力拉高。实际很难做到,尤其是最后几个,拉到颈下就非常不易了。静止。不要摆动借力。完全靠臂力和背力拉升身体。引体向上是上肢力量耐力项目,练习有一定难度,同样需要持久性意志努力。对引体向上一个也完不成的同学可进行帮助,即由同伴托腰向上推举帮他练习。

能完成一个以上的同学,要增加练习的重复次数,力争在短期内达到较高水平,而且要持之以恒。做引体向上时,手上注意抹防滑粉,这样可以提高抓杠能力。我们在关注引体向上的好处时勿忘了解引体向上注意事项,首先引体向上需要练习者持之以恒,其次练习者做引体向上时要注意抹防滑粉,以提高抓杠能力。另外做引体向上时,练习者要注意以前胸触碰单杠。

引体向上有哪些好处

增强肌肉,增强体质:常锻炼可练背肌,肩部肌肉和上臂肌肉,还有胸肌。减肥:体重超常,更显上肢及肩带力量不足。对于这样的学生,除加倍练习上肢及肩带力量外,还需要控制体重,实施减肥计划。增高:引体向上对长高有一定效果的。增加肩宽。增强臂力和腰力。

引体向上的益处 引体向上对长高有一定效果的,背阔肌是健美爱好者重点训练的部位之一。它的发达程度对健美关系甚大。换句话说,背阔肌丰厚发达时,整个背部看上去才呈现出“V”字型。发达背阔肌及斜方肌、大圆肌、小圆肌、菱形肌、冈下肌、等背部肌群的训练方法很多。其中引体向上是人们普遍采用颇有效果的一种训练方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