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面壁深蹲有五大好处

2017-04-21 19:41 来源:99健康网

面壁深蹲也是属于徒手深蹲的一种,它的另外叫法是蹲墙法,很多人觉得面壁深蹲没有什么好处,其实是你面壁深蹲的姿势不正确,没有练好才导致,看看本文介绍的面壁深蹲的好处与功效,你就知道了!

面壁深蹲的好处

1、强健关节骨骼

下蹲可增强腰、髋、膝和踝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强膝关节的灵活性,延缓关节的老化,关节如果活动少,会使骨骼变得脆弱,钙就会流失到血液中,而且会积存在肾脏和膀胱中,造成排尿困难以及细菌繁殖等不良后果,所以经常使用和活动关节是永保年轻的关键。

2、促进新陈代谢

下蹲运动主要靠两条腿的屈伸来支撑躯干以上身体的重量。当下蹲时,身体的重量向下压挤腿部肌肉中的血管,加快下肢的静脉血液流向心脏。当身体起来时,解除了身体重量对下肢肌肉的挤压,从心脏泵出来的动脉血快速进入下肢,如此反复下蹲、起来、再下蹲,有如“唧筒”的作用,加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血液循环加强了,回心血量增加,有效地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和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加强了,胰腺等脏腑器官的营养与氧气供应得到充分改善,胰岛素分泌细胞的功能恢复正常,可有效地控制糖尿病。

3、增强肌肉力量

常做下蹲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两条腿的力量增强了,可有效预防跌倒,走路时您会感到身体轻松,且生命充满活力。人体肌肉如果适度使用,将会更发达,但废弃不用或过度使用就会退化。

4、具有减肥效果

下蹲能消耗很多热量,可以减掉身上多余的脂肪,特别臀部和大腿堆积的脂肪。另外下蹲时由于挤压腹部,促进腹腔脏器周围的脂肪燃烧分解,减少脂肪的积累,亦可刺激胃肠的食物消化,促进消化酶的分泌。

5、改善血管功能

可以扩张微、小动脉血管,减少心脏外周阻力,可以改善微、小动脉血管壁的弹性,有效地降低血压。

面壁深蹲的功效

“面壁深蹲”是健身运动中肢体和器官参与较多的全身性运动,经过长期锻炼,它的主要功效;

一是对人体的整个脊柱包括颈椎、胸椎、腰椎、抵椎和尾椎有很强的抻拉锻炼作用,有利于锻炼和保障人体脊柱正确的生理曲线,这是其它运动所少有的运动特征和功效。

二是对腿部和下身有很强的冲击力,尤其对于健美腿型和治愈腿疾有很好的帮助。

三是对于增强心肺功能、神经调节以及激素分泌等一系列的生化反应都有积极的影响。根据自己的体能程度,运动量可大可小,由人掌握和调控。

面壁深蹲怎么做

1、膝盖和脚尖的方向保持一致。

2、背部挺直,臀部后坐。

3、髋关节先动,再动膝关节。

4、重心在身体后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