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从“掏耳朵”到“鼓膜穿孔” 都是棉签惹的祸?

2017-04-19 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尧青 通讯员 李涵 赵婷婷)前几天,郑州市金水区,快五岁的龙龙耳朵有些痒痒,他就学着长辈的样子,拿根棉签往自己的耳朵里塞。这时,不明就里的爸爸正好匆匆过来,撞上龙龙拿着棉签的胳膊,这两个“正好”加在一起就变成了“祸根”——棉签捅进龙龙的耳道深处。

孩子顿时哇哇大哭,眼泪也似断线的珠子,滚滚而落。长辈们在经过不知所措、捶胸顿足的懊恼之后,快速达成一致:一狠心,拔除棉签!瞬间,鲜血从龙龙耳朵里流出,长辈们傻了眼,火急火燎的带着龙龙来到郑州儿童医院急诊,检查结果为右耳外伤、右耳鼓膜穿孔。

在外科进行常规治疗后,龙龙开始好转。煎熬的时期正要过去,长辈们刚要松口气,更揪心的事情发生了:龙龙一觉醒来就吵着自己腘窝处疼痛,还踮着脚尖,不愿站立,走路时也明显踮脚尖…..这是怎么了?一家人又陷入了深深的懊恼与困惑!

充满内疚的家长带着龙龙来到了东区儿童医院神经内科,经过主任、主管医师的积极诊治,护士长、责任护士的积极配合和人文关怀,对龙龙进行的营养神经常规治疗效果显著。

在东区神经内科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龙龙恢复了往日的生龙活虎,常常穿梭在病房走廊里,开心的和护士阿姨们打招呼……

儿医提醒:

(网络用图)

多动、爱闹、酷爱模仿,这些都是幼儿阶段宝贝们的基本特征。作为家长,不但要关心宝宝的吃、喝、玩、乐,更要时时刻刻做好孩子的榜样。无论是家里的物品摆设,还是家人的言行举止,稍有疏忽,都有可能埋下隐患。从磕磕碰碰、误食中毒到呛咳窒息、心灵受伤……,家长在注意细节、提高警惕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引导孩子,使其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