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精华推荐

中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流行区

2017-04-17 14:43 来源:大河健康网

(原标题:中国将新加坡列入寨卡流行区 北京实行登机检疫)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针对近期寨卡疫情发展形势,国家质检总局第一时间将新加坡列入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对此,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采取“登机检疫”等防控措施,严防疫情。

北京国检局根据寨卡病毒病疫情流行区的变化以及对近期重点航班分析,调整口岸重点布控航班名单,对来自重点流行区的航班实施“登机检疫”,并对部分重点航班利用自主研发的“入境人员检验检疫信息采集系统”采集重点旅客信息。

本市还加强了对来自美洲和东南亚疫情重点流行国家人员的检疫查验和症状监测,关注有症状人员的旅行史、病例接触史及蚊虫叮咬史,并做好有症状人员医学排查等工作。同时强化来自疫情重点流行区的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邮包、快件的检疫查验和口岸区域蚊虫监测。北京国检局还在首都机场入境通道、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为回国人员提供寨卡病毒自愿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