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为患者包饺子送温暖

2017-04-17 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通讯员石益铭/文 蔡昊男/图)阴霾的天气飘着蒙蒙细雨,但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的病房里却温暖如春。输液的孩子停止了哭闹,病床上的老人忘记了病痛,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欢声笑语。

12月21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数九寒天”的最冷时节,按照传统习俗,北方地区在这天有吃饺子的习俗。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这一天给所有住院患者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在最冷的时节为患者带来最温暖人心的感受。

当天上午,该院院组织各职能部门来到负一层食堂,大家一齐上阵,纷纷卷起袖子,系上围裙,和面、擀皮、调馅、包饺子、下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上午11点,各病区护士长,医护人员及各职能部门人员将一碗碗煮好的饺子送到病房,把节日的问候和关爱带给每一位没能回家过节的患者,使他们即使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住在一病区的张大爷(化名)开心地说:“真的没想到能在医院吃上饺子,跟在家过节一样,你们对待病人像对待家人一样,太谢谢你们了!” 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党团工作部主任张卫兵坦言:“冬至吃饺子是传统,作为新成立的医院,我们举办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就是希望患者能够和我们一起,热热闹闹过冬至,高高兴兴一家人。让因病住院不能回家的患者也能吃上饺子,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医学的本质特性是人文关怀,人文关怀也是一切为医的首要前提,所以,“以患者为中心”一直是河南省省立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发展与建设的核心理念。我院在保证医疗技术与就医环境的同时,将不断加强和完善服务质量,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和实践贯穿于整个临床工作中去,用爱和责任呵护每一位患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