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濮阳县启动“全民健康行动计划”

2017-04-15 13:19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王保良 刘寅寅)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中原共建共享”主题宣传月活动要求,近日,濮阳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制定了濮阳县“全民健康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启动会。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民营医院、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乡村医生约300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研究员任学锋、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刘天鹏两位专家开展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实施“全民健康行动计划”,目的是通过努力,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状况,进而促进全民身体素质的提高。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濮阳县卫生计生委要求,卫生计生系统要率先行动起来,广大干部职工不仅要从自身做起,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还要做好宣传带动和示范作用。

之后,任学锋教授做了《健康中国与健康促进》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健康形势,对我国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等国家健康战略进行了权威解读,为濮阳县今后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刘天棚教授做了《全民健康与健康管理》专题报告,系统地回答了什么是健康管理、健康管理的基本手段有哪些等问题,改变了大家对健康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珍惜健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