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二院连办七届全国眼科学术会议

2017-04-10 12:33 来源: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陈燕文通讯员尹歌摄影

核心提示丨12月3日~4日,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办,郑州市医学会、郑州市医师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全国眼科诊疗新技术学术会议,再次引发省内眼科技术的“革新”。此次学术会议通过讲座、手术直播、病例会诊等形式,让与会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分享了一场学术“盛宴”。而连续举办七届如此高规格会议的郑州市二院,在完善院内学科体系的同时,也推动了全省眼科诊疗技术的整体发展。

汇聚全国眼科“大咖”,诊疗新技术更新加速

12月3日上午,在此次学术会开幕式上,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原学岭说,作为全市的医学重点学科,郑州市二院眼科的发展惠及了省内外眼病患者。该院连办七届全国眼科诊疗新技术学术会议,更推动了省内眼科与国内眼科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受邀参会的不仅有李筱荣教授、周行涛教授、龚岚教授、李莹教授、尹虹教授等国内知名眼科专家,还有河南省眼科所的祝磊教授、郑州市眼科所陈鹏所长等省内权威。这些专家就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最新进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的早期治疗等课题,及眼底病、眼外伤、青光眼、屈光手术等眼科领域的新技术、新知识,与到会300多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分享。

整合医学发力,眼科带动多学科“齐头并进”

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受访时说,眼科技术对设备、技术和人才的高度依赖,加之眼科人才培养的周期特别长,所以在综合医院发展眼科是相当困难的。但眼科的技术更新,又是医学领域最快的专科之一。“郑州市二院连续七届组织开展全国眼科诊疗新技术会议,每年都要把全国知名的眼科专家邀请到会,和全省眼科界同仁进行新技术、新理论的学术交流。目的就是推进全省眼科诊疗技术的整体发展,为河南百姓造福。”孙世龙说。

据介绍,随着整合医学在郑州市二院的运用推行,该院利用优势专科——眼科的牵引力,多学科融入、多专业参与、个性化治疗,将综合专业与眼科学整合升华,裂变衍生出神经眼科、内分泌眼科、小儿眼科等更多的眼科亚专业,“适步建立完善医院学科体系,推动医院多学科齐头并进快速发展。”目前,该专业已发展成拥有10个病区、500张床位,年门诊量逾22万、手术1.5万余例的河南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与此同时,该院的高速玻切仪治疗复杂性眼底疾病、内镜微创相关限科手术、光动力疗法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全飞秒激光手术、后巩膜加固治疗高度近视等多项技术,也同步于国内专业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