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女人经期多吃8种食物 补回流失的营养

2017-04-04 13:29 来源:99健康网

经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不管在生活上还是饮食上都要做相关调整,很多女性患上痛经等各种月经病,多半也是因为经期没有好好保养造成。而经期的饮食相当重要,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

月经期间,则于身体会流失大量的血,这样导致女性的身体中的一些营养也会流失掉,因此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这段时间身体也会变得虚弱,抵抗力也变得差了。所以在月经期间也需要进补,但是不能随便补,有的越补反而流血量更大,以下这几种食物可以在经期放心大胆的吃。

经期8种食物放心吃

1、猪肝

很多女生都嫌弃猪肝有股腥味,其实猪肝有很好的补血作用。经期的女性会流失大量的血,所以需要食用补血的食物。猪肝就是很好的选择。对味道比较在意的女生可以选择将猪肝多洗几遍,在炒的时候多加一些油。

2、鸡肉


鸡肉相对于猪肉和牛肉来说,它的肉是比较嫩的。所以很多女性比较偏爱于吃鸡肉。鸡肉的性味是温性的,所以经期的女性可以用鸡肉煲汤喝。特别是用乌鸡煲汤,可以更好地补血哦。

3、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4、胡桃

胡桃又叫长寿果,胡桃的果肉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它可以给人的大脑提供营养,还可以迅速的补充体力,有养颜之功。

5、阿胶


爱美是每个女生的天性,所以阿胶也得到了众多女生的厚爱。阿胶有明显的补血、美容养颜的功效,适合经期女生的食用。在购买阿胶的时候,要到正规的商店进行购买,才能够购买到正宗的阿胶。

6、海参

海参体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胆固醇非常的低。所以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海参既可以美容抗衰老,还可提高免疫力。

7、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铁质。由于经期的女性会流失大量的血,而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铁质,所以多吃菠菜也可以起到补血的功效。

8、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此外,像这样温补的食品还有羊肉、红枣、牛奶、红糖等,在大姨妈期间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女人在经期别做这些事

1、不要进行房事

经期女性的抵抗力是最差的,所以最好不要进行房事,有极大的可能让女性的身体感染一些疾病。

2、不适宜用碱性的沐浴液

一些女性觉得经期来姨妈有味道,所以用碱性的沐浴液进行洗澡。殊不知碱性的沐浴液会造成阴道的PH不平衡,让病毒更容易入侵女性的身体。

3、不适合饮酒

经期的女性喝酒会更加容易醉酒,因为这时候女性的解酒酶变少了,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负担。

4、不适宜体检

在经期女性最好不要进行体检,一是因为经期女性激素的分泌会比较多,会导致体检的不准确。二是因为检查妇科的时候会加重一些新的触碰,增加经期的流血量。

有些女性在经期前会有食欲大增的问题,特别想吃重口味的东西,通常这是荷尔蒙的作用所引起的,食欲好不用过度克制,但是吃辣或生冷的东西要尽量避免,可以吃些维他命E稍作改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