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6大运动助你拥有超吸睛紧致小腹

2017-01-29 14: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炎炎夏日,许多女性喜欢穿露脐装,但是小腹赘肉太多怎么办?法国女性网络杂志“aufeminin”推荐6大运动,助你拥有超吸睛紧致小腹。

1. 腹式呼吸

深呼吸使肌肉得到放松。平躺,双腿伸长并合拢,手臂垂于体侧,深吸气使腹腔充满空气,然后腰部紧贴地面,呼出腹腔中的空气。重复以上动作并维持几秒钟。先进行3秒、5秒、6秒,再循序渐进的增加呼吸时长。该动作看似普通,却是腹式呼吸的重要动作,也可以以坐姿进行练习。为了使效果更佳显著,还应进行横肌练习。例如平板支撑,可以使肌肉得到持久的收缩从而达到紧致小腹的效果。

2. 传统的平板支撑

利用肘部进行支撑,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脚部分开并绷紧,身体与腿呈一条直线,臀部也与身体持平,既不凸起也不凹陷。整个身体保持水平是该动作的难点。起初,该动作只需维持30秒,然后慢慢延长时间。

3. 模拟登山动作

为了给平板支撑增添更多乐趣和活力,亦可以抬高手臂、放下手臂两个动作交替进行。还可以模仿登山动作,用手臂支撑,一条腿伸直,另一条腿曲起贴近上半身,臀部尽可能不要抬起。

4. 平衡运动

为了更好地训练臀大肌,脚部不要接触地面。正确的姿势是身体既不弯成弓形也不随手臂移动而旋转。腿部绷紧,膝盖弯曲。两手将健身实心球或是抗力球举于胸前,从左向右来回移动并借助绷紧的腿部维持平衡。锻炼斜肌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同,这并不能解决脂肪堆积问题,只有通过合理、平衡的饮食才能解决脂肪问题。通过一些动作锻炼浅层肌肉是同样重要的,例如旋转、挺直脊背等。

5. 侧平板支撑

为了练出更加紧实的小腹,可以交替进行侧平板支撑、平板支撑和攀爬3项训练。绷紧手臂、肩膀和大腿,身体和大腿呈一条直线,盆骨既不高也不低。进行45秒的平板支撑,再进行45秒的侧平板支撑即为一组,每天清晨不间断的坚持3组练习,效果立竿见影。为了加大难度,你也可以在侧平板支撑时抬起一条腿。人人都想通过锻炼肌肉拥有巧克力腹肌。浅层肌肉群是可见的,并没有被脂肪层所掩盖。因此,为了拥有巧克力腹肌,我们不能随心所欲、毫无节制的吃东西。

6. 仰卧起坐

女性适合进行仰卧起坐练习。首先放松会阴,然后固定双脚,双手分开至于耳后,向前看。上体不应弯曲,挺直肩胛和胸部;不应收回下颌,因为颈部受力后肌肉无法正常收缩;手不应置于脑后,因为手不能对头部施加推力。可将手环抱住肩膀。每次做3组仰卧起坐,每组15个。需要注意的是,运动的同时,也要正确饮食,双管齐下即可拥有紧致小腹。(杨凯 赵怡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