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河南公布2016~2020年省医学重点学科

2017-01-27 13:14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魏浩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公布2016~2020年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及新一批省级医学重点实验室名单。

按照公平公正、竞争择优、注重特色、鼓励创新的原则,经过各学科材料初评、答辩专家评审环节,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学、生殖医学、妇科学、小儿外科学、小儿内科学、小儿神经内科、儿童康复、新生儿学、儿童心理学、实验诊断学、医学影像学、专科护理学等12个学科入选2016~2020年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小儿呼吸病学、麻醉学等2个学科为医学重点培育学科,本轮学科建设周期为5年。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神经病学、消化病学、神经外科学、普通外科学(血管外科学)、康复医学、整形外科学、呼吸病学7个学科入选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肿瘤内科学入选河南省重点培育学科。此外,河南省医学微生态与临床营养医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康复医学重点实验室也落户该院。

此外,郑州市九院的临终关怀科——安宁疗护,也获批省医学重点学科。

业内人士介绍,学科建设是医院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医院综合实力和学术地位的重要标志。重点学科的成功申报,标志着该院学科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科研实力,提高特色医疗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

线索提供华小亚张小娟 马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