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淮阳县卫生计生委提高“三项能力”服务民生

2017-01-21 13:41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张 然)日前,记者从淮阳县卫生计生委获悉,自20171月以来,该县卫生计生委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从实际出发,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等3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办事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目前已取得了良好效果。

提高深入基层调研的能力,善于问计于民。该县卫生计生委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落实“四字工作法”,即“望、闻、问、切”。既了解基层医院发展现状,又听取群众呼声,同时还结合基层组织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情况,以此共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提高办事能力,善于问计行家。该县卫生计生委通过不断完善卫生计生信息公开机制,及时收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对为官不为者,一经发现及时处理。目前,该县卫生计生委对卫生院及乡镇计划生育指导站都实行了承包责任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提高服务能力,善于解决问题。该县卫生计生委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不定期深入基层,听取民意,做到有计划、有台账、有走访、有问题、有解决等。既让干部、职工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又提高了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

目前,该县卫生计生委已先后下乡调研200余人次,引导基层解决问题25个,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16份,代表基层报送合理化建议意见6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