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每天都这样走路有补肾奇效

2017-01-17 17:16 来源:99健康网

供图/视觉中国

美国《科学》杂志曾刊登数据显示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各种患病几率:

患心脏病几率——运动者:37/1000,缺乏运动者:227/1000

肾功能障碍几率——运动者:40/1000,缺乏运动者:704/1000

患肥胖症几率——运动者:4/1000,缺乏运动者:808/1000

最重要一点——寿命差距:运动者平均比缺乏运动者长寿11岁。

你不锻炼,心血管病、糖尿病、肾虚体乏,性功能障碍等疾病都会随之而来。走路是摆脱疾病良方,走路多了,身体好了,吃药就少了。

不同的走姿调理不同的身体机能?没听说过吧!

“走路是百炼之祖”,健步走早在几千年前就被中国古老中医论述为“百炼之祖”这并非虚言。有许多研究证实,有规律性的健步走计划,可增进人身体许多部位的健康。

补肾调理前列腺,踮脚走:坚持踮脚尖走路,能补肾壮阳。当我们踮起脚尖走路时,是前脚掌用力,更确切地讲,是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在起着支撑作用。而足内侧有三条经络经过,它们分别是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因此,踮脚走路可以按摩足三阴,驭气上行,通过足少阴肾经温补肾阳,改善性功能,每天走100步即可。

走路补肾通常作为中医补肾的补充方案。即中医补肾为主,走路为辅。关于中医补肾的方法如下:

原料:山色峪灵芝5克、枸杞8-10粒、红茶2克。做法:将三种原料开水闷泡2--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每天只放一次原料,反复冲泡直到水无色无味。功效:连服7天为一个周期,连服7天后,停服7天,即每个月只服用两个周期即可,一般坚持使用一个月,肾虚疲软不举的现象可得到显著改善,欲望增强,时间延长,性生活质量大大提升,房事可获得充分满足感。

原料说明:为达到更好效果,建议使用大片山色峪灵芝,枸杞一定要饱满的。红茶可以用袋装红茶或者茶叶都可以,只要属于红茶范畴就可以,例如金骏眉,正山小种等

能调理肠胃防便秘, 扭着走:便秘与人的身心健康关联,如果每天走500米“一字步”,可以大大减少患便秘的风险,特别是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营养的吸收和废弃物的排出,对防治便秘有比较好的疗效。走的时候加上一些肢体动作,比如胯部扭动等,相当于在给内脏做“按摩”,帮助肠胃蠕动,让气从下面走(放屁),而不是从上面出(打嗝)。每天坚持10分钟,就能有很好的效果。在健步走的过程中,加大腰和胯部的转动,让身体在行走中有节奏地扭动起来,可以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缓解肌肉酸痛,倒着走:天气冷时,容易发生呼吸道系统疾病,或刺激旧疾复发。推荐一种老少皆宜的健身走法——交替走。交替走即正走、倒走、快走、慢走交替进行,同时配合鼻吸气嘴呼气。正常情况下,前行走路会使关节和肌肉受到牵拉,日积月累会造成肌肉劳损和关节老化。倒走正是一种逆受伤机制,可以减少磨损,缓解肌肉疼痛,促进机体自我康复。

减掉腰围,敲着走: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男性超过85厘米,就有可能面临内脏脂肪超标的危险。走路时捎带手加些动作(比如敲带脉),能很好地帮助减腰围。 带脉的位置不需要费神去找,在腰两侧,有个带脉穴(以肚脐为中心划一横线,以腋下为起点划一条竖线,两条线的交点就是)。如果你的肚子软软的,而且还有“救生圈”,走路时不妨两只手敲打左右两侧腰部,每天坚持半小时,保准腰围飞速下降。

锻炼腰肌,学螃蟹走:世界上的动物都是直行的,唯有螃蟹是横着走。人如果学螃蟹侧行,要让身体重心随时伴着交叉足移换,两手按步伐自如地扭动。这种走法有益于锻炼腰肌和臀部肌群的肌力,加强髋、踝关节的灵活性,提高人体的平衡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