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选择哪种运动方式最合适?看情绪!

2017-01-16 14:4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为什么很多人会爱上跑步?他们说跑步时可以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

但人都是有情绪的,情绪决定了你的运动状态,情绪也能决定你的运动方式。

也许在沮丧时你会脚步沉重,也许在兴奋时你会在健身房用大重量挑战自己……《赫芬顿邮报》针对不同的情绪,为你科学推荐运动方式,这样可以令你的健身更有针对性,也可以让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愤怒?请尝试跆拳道

这是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可以放松高度紧张的神经。

你可以尝试着出拳,猛打并且高抬腿让你紧张的情绪一扫而空,并将你的愤怒连同汗水一块儿流在健身房的地板上。

请记住,这是让你内心的怒火转移到别处最好的方式,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因为这样消极的情绪可能会让你因为用力过猛而造成运动伤害。

压力太大?做做瑜伽

对于都市中的你我,压力无处不在。当你感觉压力太大,焦虑紧张时,尝试着让自己的大脑放空吧。用瑜伽来进行拉伸,让你的身体得到精神、物理以及情绪上的放松。

这样的锻炼可以令你的身心压力得到缓解,并在入睡前得到平静。瑜伽的一些姿势也可以让你专注于均匀地深呼吸,调整你的个人情绪。

高兴?来一场跑步

保持积极的心态,来安排你最喜欢的慢跑路线吧。你可以将这种积极的情绪增加到你的步伐当中,慢跑将变得更加令人愉悦。

慢跑已被证明能促进大脑性能,保护你的心脏,促进良好的睡眠。结合愉快的情绪跑起来,你将迎来美好的一天。

悲伤?在水里放空自己

游泳可以让你有机会在有限的空间里运动,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你将根据自己的节奏来控制自己运动的频率。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提高你的心率并且改善你的关节。在水里可以感觉到放松与舒缓,一些人甚至发现游泳有利于减轻抑郁的症状。

平静?享受骑行乐趣

坐在自行车上,无论去哪里,都让你的身体享受骑行的乐趣。这是室内有氧运动所体会不到的乐趣,两个车轮,带着你观光还有吸入新鲜的空气。另外,骑行者常常比那些不经常骑行的人更会享受生活。

无论你感觉怎么样,总有一种运动方法适合你。下一次,当你健身时根据你的心情,变换的不只是你的健身服,而是你的运动方式。(木 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