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食药

24种药品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

2017-01-15 10:45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记者 朱晓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柏花草胶囊等24种药品转换为非处方药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柏花草胶囊等24种药品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其中,当归颗粒(每袋装5克)、解郁安神胶囊(每粒装0.4克)、莲芝消炎滴丸(每丸含穿心莲总内酯2毫克)为双跨品种。

《公告》要求,对这24种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的药品,相关生产企业应该在2017年1月10日前,依据有关规定提出修订说明书的补充申请,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并将说明书修订的内容及时通知相关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单位。

据悉, 这24种药品的品种名单及其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也一并发布。《公告》要求,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规定内容之外的说明书其他内容按原批准证明文件执行;药品标签涉及相关内容的,应当一并修订;补充申请备案之日起生产的药品,不得继续使用原药品说明书,双跨品种的处方药说明书可以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