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用劣质化妆品易长色斑 祛斑试试6款食疗法

2017-01-10 15: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机构通过调查1000多名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法国的女性皮肤状况后发现,在3549岁之间的亚洲女性当中,中国女人色斑最多,高达33%的女人存在色斑,远高于韩国等其他国家女人16%的数值。那么应该如何预防色斑?吃什么可以祛斑?

预防色斑的4大注意事项

其实预防色斑不难,要做好防晒工作,同时调整好自己内分泌。

一定要防晒

中国女人几乎都是一晒就长斑的体质。过度日晒,黑色素增多、变活跃,就会导致色素沉着,形成老年斑等。最好的预防色斑方法就是防晒。

女人防晒从小就要开始,比如从小出门就要戴太阳镜、太阳帽、擦防晒霜。真长斑了,就防不住了。

调整自己的好内分泌

正如专家所言,女性长斑的原因除了与遗传有关,也与内分泌的失调有关。由于女性体内黄体酮和雌性激素增加的时候,它们就会促进局部色素的沉着。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长斑的原因了。

专家提醒,平时一定要按时休息,注意调整好自己内分泌,尤其是在容易长斑的年龄段。

千万别用劣质化妆品

很多女孩子爱美,青春期就开始化妆。不过一旦使用质量不过关的化妆品、护肤品,激素类产品,都会导致出现色斑,这些都是长色斑的原因。因此,哪怕不用化妆品,也不能乱用化妆品。

尽量缩短带妆的时间

专家提醒,回家后要马上卸妆,而不是等到睡觉前才卸妆,而且要卸妆彻底,以免留下化妆品颗粒,形成斑点、痘痘。有些护肤品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及粗糙油脂成分的护肤品都对肌肤十分不利,容易导致雀斑出现。

祛色斑食疗方推荐

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色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现介绍几种经临床验证确有实效的食疗方法。

黑芝麻牛乳饮


材料:黑芝麻30克,桃仁15克,莲子15克(去芯),白糖25克,牛乳200克,豆浆150毫升。

做法:

1、将黑芝麻、桃仁、莲子用水浸泡约20分钟。

2、然后研末成浆,与牛乳、豆浆相混合。

3、倒入锅中煮沸,加白糖搅匀取出即可饮用。每日12次。

羊奶羹

材料:羊奶250毫升,鸡蛋2个,冰糖5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清水将冰糖煮溶。

2、倒入羊奶煮沸,打入鸡蛋,搅拌均匀煮沸,即可食用。可常期食用。

功效:补中气,益六脏,滋润肌肤。适用于面部黑瘦灰暗、黄褐斑、雀斑。

三仁粥


材料:桃仁、甜杏仁、白果仁各10克,鸡蛋1个,冰糖10克,粳米50克。

做法:

1、将桃仁等3味研成细末。

2、粳米淘洗干净,放沙锅内,加桃仁等3味中药细末和适量水,旺火煮沸,打入鸡蛋,改用文火煨粥。

3、粥成时,加入白糖调匀。

每日1剂,早餐食用。20剂为1个疗程,间隔5日后可接着用下1个疗程。

功效:有活血化瘀、润肠通便、护肤美肤功效。老年人常服此粥能减少色素斑,延缓皮肤衰老。

枸杞菊花茶


材料:枸杞子6克,菊花3

做法:枸杞、菊花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

功效:有滋阴养血祛风的作用,可防治色斑。

双花茶


材料:金银花3克,菊花3克。

做法:金银花、菊花泡开水,每日频频饮服。

功效:有清热祛风的作用,可防治面部红斑、色斑。

养颜桃红茶


材料:桃仁(打碎)10克,红花3克,枸杞子6克,

做法:上述材料加水煎煮,每日饮服两次。

功效:具有养颜润肤增色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或灰暗和黄褐斑。

想要祛斑的朋友不妨试试这些食谱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