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许昌市 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立

2017-01-08 10:29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近日,许昌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成立暨签约仪式在许昌市建安医院举行。许昌市建安医院与许昌市11家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共同组建许昌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这是许昌市建立的第一家专科联盟。

精神卫生事业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目前,精神卫生工作面临着资源短缺、公众认识不足等问题,现有的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尚不能完全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今后,许昌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将通过提升基层精神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开辟双向转诊和急危重症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开展专业技术和科研合作等方式,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及时、便捷、规范的诊疗服务,使其更快回归家庭和社会。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许昌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的作用,联盟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引领作用。许昌市建安医院要主动承担起对成员单位的管理指导、技术帮扶、质量控制、人员培训等工作,从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给予成员单位大力支持,要认真落实成员单位职责。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各项职责,联动互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主动与上级医院及专家团队进行协调沟通,提高自身的医疗服务能力。要注重工作机制创新。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把许昌市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建设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王正勋 侯林峰 王贵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