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少儿练习街舞可开发智力

2017-01-06 17:10 来源:99健康网

少儿街舞是现在很多家长选择的兴趣项目,因为通过街舞的练习确实能够很好帮助孩子的成长、提高交际能力等。那么你知道少儿街舞都有哪些实在的好处呢?跟着本文一起好好了解下吧!

少儿街舞的好处

1、形体优美: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经过舞蹈训练(如挺胸、抬头、收腹)能使他们站得直,形体优美,且能纠正驼背、端肩等形体问题。

2、动作协调:跳街舞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过音乐与舞蹈动作的和谐达成动作协调性的训练,并且使孩子更有节奏感。

3、肢体灵活性、柔韧性:由于经常练习压脚、劈叉、下腰等,孩子的柔韧性,动作灵活性好。

4、锻炼毅力:从街舞基本功开始训练能培养他们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练坚强意志。爱好

5、提高身体素质:跳街舞需要一定的体力消耗,剪除练习后能促进孩子食欲、增强消化机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减少生病机会。

少儿练街舞好处有哪些 教少儿街舞有什么意义 街舞有哪些种类

街舞的常见舞种

Breaking(霹雳舞)

是一种难度较高的舞步,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类型:用手、头、身体在地上旋转,称为大地板;用肢体在地上踩出复杂变化的脚步动作,加上刁钻的倒立,称为小地板。当然,跳舞的同时也可以随意去搭配你所想表现的动作。

Poppin(机械舞)

运用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和关节,随着音乐的节拍,加上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令人惊讶的舞步。属于难度较高的街舞类型。

Hiphop(自由舞)

是人们最常接触的一种舞蹈,它有着幅度大而简单的舞步,能够表现出复杂的舞感。因为容易学习,跳起来也相当好看,所以很受大众喜爱。

Locking(锁舞)

手臂和上身动作较大而臀部和腿部动作小。

House

随着House音乐,运用复杂而神奇的步伐表现的一种舞步,它可以加上拉丁舞的扭腰、武术的空翻、踢踏舞的基本步以及芭蕾的转圈,跳起来既可以十分优雅,也可以相当狂野。

Jazz(爵士舞)

爵士舞动作的本质是一种自由而纯朴的表现,直接把内心的感受用身体的颠,抖,扭表达出来。就像我们听到喜欢的音乐,能从内心自然的流露出感情,身体就不由自主的随著音乐节奏而活动,如弹响手指,摆首顿足,时而兴奋激烈,时而缓慢优柔的溶入音乐之中。

少儿健康街舞教学的目的

1、通过少儿街舞教学开发幼儿的智力、是幼儿教育的一条捷径。

从年龄上看,五至六岁的孩子理解能力较差,特别是在同一个时间内完成听音乐、做动作、思考问题,难以取得音乐节拍与形体动作的一致性,这就要求幼儿时期的舞蹈教学一定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能急于求成。

2、通过少儿街舞教学促进幼儿骨骼发育,是幼儿健美成长的一条捷径。

大致规律是这样,儿童五至六岁时来学习街舞,数年后,腿与上身长度发生了明显变化,一般五至六岁的同学经过三至四年的练功后,通练功前比较,腿比上身平均增长了三、四公分。如果不是经过训练的儿童,是不可能达到上述情况的。

3、通过少儿街舞教学,是引导儿童奋发向上提高心理素质的一条捷径。

很多孩子刚开始参加训练时,一到某些稍微有点难度的动作时就打怵,有的不愿意做,有的不用心做。老师可以通过选出做得较好的同学做示范,让大家用掌声鼓励他。这一举动激发了每一个孩子的好胜心,调动了积极性,大家都非常卖力地练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