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在郑州颐和医院启动

2017-01-05 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郑州颐和医院暑期护理实践交流活动”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启动。

该活动是郑州大学2017年落实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项目而举办的。“香港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简称“万人计划项目”,旨在落实2012年6月内地与香港高校代表在港签署的《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加强和拓展两地高校在人员互访、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交流。

当天的开幕式上,颐和医院常务副院长张永福表示,颐和医院能够成为此次交流活动的见习与实践基地,不仅是对颐和医院科研与教学实力的认可,更是对医院护理品牌的认可。颐和医院愿积极创造最好的实践条件,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长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及郑州颐和医院能够借助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在副院长郭凤云陪同下,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长英及香港理工大学师生一行先后深入门诊药房、医学影像科、放疗科、特需病房、儿科病房、检验科等处,参观了全自动盒装发药系统、河南省首台第四代射波刀、美国贝克曼自动化流水线等设备。

参观结束后,正式的见习在岗前培训中拉开帷幕。河南大学附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从颐和护理的理念、规范化管理、团队文化、成长进阶四个方面介绍了颐和护理的概况,护理部干事郭静静从项目的实施方案、见习的安排、入院教育制度及安全注意事项对见习做了详细安排。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香港理工大学10名学生将通过小组学习的形式,在该院临床科室轮转实践,在医院临床带教老师指导下,以带教、授课、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交流,实地了解郑州颐和医院的建设布局、基本设施、信息化建设情况、护理岗位的工作职责及流程,参与健康宣教,了解香港与内地临床医疗环境、护理文化的差异,增强对各专科护理的认识。

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临床导师、学生交流计划联络主任冯宪基,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长英、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常务副院长张永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凤云,副院长邢海平,护理部主任赵明利,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刘东玲,香港理工大学见习生、颐和医院科护士长及全体病区护士长、部分护理实习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王廷廷 通讯员 邢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