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开封推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 医疗旅游产业专项招商

2017-01-04 12:13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李 季)近日,开封市市长侯红带队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展考察对接活动,学习当地医疗旅游产业发展经验,并与部分国际知名医疗旅游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医疗旅游产业专项招商。

在国家下发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对开封片区的功能定位中,重点发展的一个产业领域就是医疗旅游,这是全国11个自贸区中开封片区独有的一个功能定位。目前,医疗旅游业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已从起初的疗养旅行活动发展成为包含治疗、度假、疗养、健身等多种旅游活动的医疗旅游系统。为在新一轮产业调整中抢占先机,开封片区将把“文创产业和医疗旅游”作为产业布局结构中重点发展的两个特色产业来打造。

秦皇岛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我国北方唯一一个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它分为国际健康城和休疗度假区、综合配套区、空港贸易区、绿色农业区、生态涵养区,目前正在着力构建“医、药、养、健、游”五位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其间,侯红一行实地考察了首批入驻的北大未名集团国际康养旅游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当地在医疗旅游产业规划、发展、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侯红一行还与泰国诺桑集团、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Panacee国际诊疗中心(全球知名的整体医疗中心)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会谈。Panacee国际诊疗中心是全球知名的整体医疗中心,它采用高端医疗技术,在细胞治疗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会谈中,侯红向两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基本情况和发展医疗旅游产业的独特优势,并向他们发出诚挚的投资合作邀请。Panacee泰方负责人对开封片区表达了浓厚兴趣,表示将组织人员到开封进行深入考察,积极推动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