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濮阳建成全省首条全自动医疗废物处理生产线

2017-01-01 19:4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张晓华)11月25日,濮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全面投入运行。这是濮阳唯一一家获得政府批复的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该项目采用的全自动医疗废物处理生产线也是全省第一条。

濮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位于濮阳市胡村乡坟台头村西侧,是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于一体的综合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日处理医疗废物可达12吨,服务对象为全市所有医疗机构。

濮阳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以高温蒸汽灭菌的方式处理医疗废物,对灭菌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液体、固体物质分别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处理。其中,气体物质经过生物过滤器除去病菌病毒后,再经过活性炭吸附去除异味,之后排放到大气中;液体物质进行二次灭菌,排放到污水处理池进行处理;固体物质则被投入垃圾破碎机中破碎,最后由垃圾车送到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深埋。目前,濮阳市医疗机构日产医疗废物总量6吨左右,该项目可完全满足全市医疗废物处置需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