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向村民捐赠爱心药品

2017-01-01 10:17 来源:医药卫生报

□高新科 邱承伟  文/图

耐心检查

不出远门,偏远山区的村民就可以享受到市级大医院的专家服务。9月18日上午,焦作市妇幼保健院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焦作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儿科、外科、妇产科、乳腺科、内科医疗专家服务队走进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开展便民义诊活动。

听闻专家下乡义诊,村民从四面八方涌来。49岁的吴某还未坐下来就热切地告诉义诊专家,说自己患风湿病多年,一弯腰就特难受,靠吃药缓解。他们村处于偏远山区,交通不便,有时候去卫生院买不到药,就必须坐公交车去县医院,每次要在公路上来回颠簸2小时。接受医生的诊断后,吴某免费领取到两盒活血止痛胶囊,他表示,一盒药能吃十几天,他至少有一个月不用坐车遭罪了。他笑着打开刚领取的爱心药包,里头有红花油、感冒药、顺气丸等居家常备药物。

据村民介绍,岩石村共有635人,贫困户就有100家,因为天气潮湿,村民劳作辛苦,很多村民都患有风湿、骨质增生,“焦作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带药来义诊,这在我们村还是第一次,让我们省去很多麻烦。”活动当天,专家们共为200余名村民提供了诊疗服务,发放了价值1万元的药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