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健康微访谈】肝病患者的膳食注意小妙招

2021-02-04 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患者提倡优质高蛋白、丰富的维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物,补充体内所需的各项物质,减轻肝脏的负担,增加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动力,对于脂肪的食用量不要过多,以免造成堆积,形成脂肪肝,郑州友好肝胆医院肝病科副主任常怀利告诉记者。

肝硬化腹水具体饮食注意事项如下:1、避免食用粗糙、坚硬的食物。由于肝硬化患者出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粗糙、坚硬的食物可能擦破血管,引起消化道出血;2、避免富含蛋白质食物的摄入,诱发肝性脑病的发生;3、低盐饮食,每天进盐不超过2克,避免水钠潴留,加重腹水;4、控制水的摄入。建议患者每天摄入水量低于1000mL。5、禁食油腻类食物:肝功能受损,消化功能减退,避免加重肝脏负担;6、禁食辛辣刺激食品。(尧青)


相关推荐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介入诊疗?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弥漫性病变?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肝介入治疗?

 · 【健康微访谈】介入放射学是什么?

 · 【健康微访谈】肝硬化腹水病人的护理要求

 · 【健康微访谈】酒精肝都有哪些分类?

 · 【健康微访谈】酒精肝都有哪些分类?

 · 【健康微访谈】肝硬化一定会发展为肝癌吗?

 · 【健康微访谈】肝癌介入手术是什么?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