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健康微访谈】酒精肝都有哪些分类?

2021-01-22 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什么是酒精肝?它都有哪些类别?郑州友好肝胆医院肝病科主任冯朝忠介绍道,酒精肝在医学上指的是“酒精性肝病”,是长期过量饮酒而造成的肝脏损害,在不同的阶段会表现出不同的疾病病症。

一,轻症酒精性肝病,没有明显病症,化验时也基本正常,肝功能基本未受损,只要多加注意便可好转;二,酒精性脂肪肝,这个阶段的患者应立即停止饮酒,改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病情多会在较短时间内好转;三,酒精性肝炎,此阶段肝功能已严重受损,如继续饮酒很容易引发肝功能衰竭和肝性脑病;四,酒精性肝纤维化,此阶段是发生肝硬化的前期阶段,患者会出现乏力、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还会出现精神不振等症状;五,酒精性肝硬化,除了变现为肝硬化病症外,也有消瘦、营养不良等消化道病症,还有肝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一系列症状。(尧青)


相关推荐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弥漫性病变?

 · 【健康微访谈】影响健康的八大坏习惯尽早改掉

 · 【健康微访谈】肝区痛就一定是肝病发作或肝癌吗?

 · 【健康微访谈】介入术上常见“肝静脉血栓”形成的过程

 · 【健康微访谈】急性心梗有10个“危险时刻”需警惕

 · 【健康微访谈】肝病患者如何预防胆囊结石?

 · 【健康微访谈】介入手术之后出现的口吐黄水、食欲不振怎么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