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性生活太紧张会影响排尿

2020-12-02 09:00 来源:大河健康报

  □郗福花

  通常情况下,很多人经历了一场性生活后会迫不及待地排尿。对男性而言,他们在性兴奋时,膀胱括约肌呈高度紧张状态,所以勃起时,男子不会有排尿感;高潮过后,阴茎基本疲软,膀胱括约肌的张力才会解除,进而产生尿意。对于女性来说,性生活时尿道口容易受到直接或间接刺激,也更容易在性生活后产生尿意。

  但也有人性生活后出现排尿困难,多表现为性生活后6小时~10小时不能排尿,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尿潴留。男性发生原因多由情绪过分紧张,过度兴奋,尿道括约肌和逼尿肌痉挛所致,并非病态;女性则因会阴体增高、变硬,表现为非经产妇阴道外口的收缩,影响正常排尿。

  出现这种情况,建议采取下列防治方法:

  进行正常性生活时,要避免过度兴奋或紧张;性生活前最好排尿一次,性生活后排尿一次,养成习惯,既可以预防性生活时可能产生的尿路感染,又可以维护尿道括约肌和逼尿肌的功能。如希望妊娠,则性生活后不宜立即起身排尿,以免精液过早流出。

  一旦发生排尿困难,最好咨询医生给予适当的镇静剂等,如不缓解,必要时可由医生进行尿道扩张术治疗。


相关推荐

 · 性生活后排尿困难怎么办

 · 男人的尺寸 和性生活的质量无关

 · 性生活太频繁 容易“燃烧”前列腺

 · 得了糖尿病 性生活从此一蹶不振?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