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头晕失眠贫血健忘吃龙眼

2020-08-20 14:01 来源:广州日报

  龙眼俗称“桂圆”,自古有南“桂圆”北“人参”之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中医师王成银介绍,适量吃些龙眼,具有补脑益智、安神养血、开胃健脾的功效。

  龙眼肉味甘、性平;富含糖,含铁量也比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营养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需要注意的是,阴虚火旺、糖尿病、风寒感冒、月经量多者勿用。

  龙眼粥:

  材料:龙眼肉10克,粳米30克,红糖适量。

  做法:龙眼肉用温水浸泡片刻,与粳米放入砂锅内,红糖适量,加水400毫升,采用文火至微滚到沸腾后10分钟,见粥稠,起粥油即可停火,焖10分钟即可服用。

  功效:用于头晕失眠、惊悸怔忡,心脾虚损、少气乏力、贫血健忘、神经衰弱等症。(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梁译尹、王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