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长垣一企业向法国“老乡”捐赠价值40万元医用防护用品

2020-04-03 09:3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袁楠 通讯员 郭占伟 郝聪慧

  “在疫情防护物资依然紧张的情况下还对外进行捐赠援助,我替身在法国的老乡感谢驼人!”4月2日,在位于长垣市的驼人集团,看着手中的捐赠协议,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苏军辉直言感动。当天,河南驼人集团通过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向法国河南同乡会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疫情防护物资,帮助在法国的同乡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当天,河南省新阶层公益联盟、新乡市侨联等单位也捐赠了1.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这些物资将一道运往上海后再空运至法国巴黎,帮助国外同胞早日战胜疫情。

  目前,国内疫情渐趋好转,国外疫情发展形势却不容乐观。截至4月2日数据,法国确认病例已位居全球第五。几天前,在接到法国河南同乡会的防护物资求助信息后,驼人集团立即着手,紧急赶制了一批医用防护头罩。

  今年1月份,接到河南省科技厅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攻关项目的通知后,驼人集团立即成立应急攻关项目,积极组织开展防护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历时13天成功开发和上市医用防护头罩。

  “疫情初期,国外友人对我国倾情相助,现在我们援助海外,希望可以携手全世界人民抗击疫情,共渡难关。”驼人集团市场总裁常省委说,这已经是他们向国外援助的第四批疫情防护物资,累计捐赠价值已达300万元以上。

  相关推荐

  ·驼人集团向法国捐赠价值40万元的医用防护头罩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驼人集团捐赠价值140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长垣4家企业援助信阳光山 驼人集团捐赠价值110万元医疗物资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 驼人集团向意大利捐赠价值45万元医用防护头罩

  ·长垣一企业向法国“老乡”捐赠价值40万元医用防护用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