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菌菇番茄虾滑煲滋补强身

2020-01-02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健脾开胃、滋补强身

  推荐人群:为新年一家老小奉上,高尿酸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材料:蘑菇100g、香菇100g、茶树菇100g、番茄500g、虾滑250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以上菌类均可采用鲜品,蘑菇、香菇清洗干净后切片,茶树菇切小段,番茄切块。在锅中放入清水2L,将三种菌、生姜放入锅中,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20分钟,接着放入番茄,虾滑(做成肉丸状)继续煮15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白胡椒、香葱、芫荽、食盐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口感丰富(鲜、酸、咸),色彩斑斓(红、黑、白、绿),富有营养(荤素搭配、食物多样化)的汤水,让一家老小身心都能够得到滋养。菌类食物含有水溶性鲜味物质,煲出的汤水特别鲜美,其含有的多糖类物质具有调节免疫的作用,具有一定的抗癌效应,除此之外菌类食物还有调节血糖、血脂等功效,从中医角度来看,菌类食物可以扶正补虚,健脾开胃,在这适合进补的季节里,配合优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虾滑,酸甜可口且同样开胃的番茄,必定使家人胃口大开,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补充,为下一年的奋力拼搏打好坚实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