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健康

小扁豆大“宝藏”

2017-12-29 14:34 来源:大河网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袁冬妮

  小扁豆是一种廉价而且营养的食物,有红色、黄色、黑色、褐色、绿色……用小扁豆做主菜或主食,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建议每周吃2次,和其他蔬菜轮换食用。

  ●“照顾”我们的心脏。小扁豆富含纤维,这些纤维可以结合胆固醇并将它们通过粪便排到体外。这不仅可降低胆固醇水平,而且还降低了动脉中形成胆固醇斑块的风险。小扁豆中的叶酸,可以减少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升高与增加并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关)。

  ●预防出生缺陷。孕妇缺乏叶酸可能会发生初生儿缺陷,而扁豆含有大量的叶酸。

  ●保持健康血糖和体重。小扁豆是一种良好的碳水化合物来源,同时含有合理的纤维和蛋白质,使其慢慢消化,在两餐之间产生有效的饱腹感。蛋白质和纤维的结合也有助于保持血糖在健康水平。所以小扁豆是糖尿病患者很好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来源。

  ●维持消化系统正常,预防便秘。小扁豆含有大量不可溶性纤维和可溶性纤维。不可溶性纤维可使粪便吸收水分,降低了肠道疾病的风险,并有助于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