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秋季保健汤水推荐:木瓜煲猪肚 健脾益气

2017-11-02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秋季保健汤水推荐:木瓜煲猪肚 健脾益气

  主要功效:补中、健脾、益气

  推荐人群:秋季保健汤水

  材料:木瓜500g,猪肚半个,蜜枣2颗,生姜数片(2-3人量)。

  烹调方法:木瓜去核去皮切大块备用;猪肚内侧用大量的生粉或者盐反复搓抓2次,再用同样的方法处理另一侧后洗净,锅中加清水及生姜片、花椒煮沸后放入猪肚汆烫,捞起用刀刮净猪肚上的白苔,切条与蜜枣、木瓜放入锅中,加清水1500ml大火煮沸后转小火1.5小时,加盐调味喝汤,猪肚可捞起加酱油及胡椒调味佐食。

  汤品点评:

  秋季是养胃的好时节,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老少咸宜的健胃汤——木瓜煲猪肚。

  木瓜被称为是“百寿之果”,中医认为木瓜有健脾胃、促消化、醒酒、催乳等作用,木瓜中的酵素则对消化不良或有胃病人群有辅疗作用。同时,木瓜也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能高效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而猪肚是补脾胃之要品,可以通过调理脾胃达到补中益气的效果。

  因此,这款汤很适合作为家庭保健汤水,特别适合胃肠道不适的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