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肥胖、高血压,让正值壮年的他身患重疾

2022-07-19 06:38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崔聪

  日前,37岁的小伟(化名)突发胸背部撕裂样疼痛,同时伴有四肢麻木乏力,伴疼痛,持续不能缓解,急诊到当地医院,初步怀疑主动脉夹层症状!在当地医生建议下急诊转至河南省胸科医院。

  入院后,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外科八病区(大血管外科)主任张力接诊后进一步检查发现,小伟的急性主动脉夹层已经累及多个脏器,腹腔干、肠系膜动脉及肾动脉均不同程度受累及,并且已经出现严重急性炎性反应综合征,氧饱和度进行性下降,同时下肢缺血也逐渐加重(远端肢体出现花斑,足背动脉搏动消失),情况非常危急!

  急诊手术迫在眉睫!

  但让人意外的是,小伟没有缴纳医保,而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一个农村家庭意味着灾难!事出突然,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农民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治疗费用还未到位的情况下,河南省胸科医院秉承“不拒收一个患者,不放弃一个生命”的原则,对患者展开全力救治。

  手术由我国著名心外科专家、河南省胸科医院名誉院长王平凡与心血管外科八病区(大血管外科)主任张力主刀,历时6小时,为小伟成功实施“升主动脉置换术+主动脉窦部成形术+主动脉弓置换术+象鼻支架植入术”,顺利将藏在主动脉的“不定时炸弹”安全拆除,小伟转危为安,目前已康复出院。

  “对于小伟所面临的情况,给我们敲醒了警钟。”王平凡说,虽然小伟年轻,但是肥胖、高血压病(平常血压200/100mmHg,且不服药控制)、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这三种病直接导致了小伟属于主动脉夹层的高危易患人群。

  王平凡就此提醒,随着社会在发展,自由职业者也越来越多,所以大部分人并没有意识到医保的重要性,但不可存侥幸心理。因为年轻人常常面临压力大,熬夜,一旦患病,尤其是重大疾病,对个人和家庭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创,“希望大家更多地注重对个人权益的保障,关注医保,就是关注自己的健康!”

  河南省胸科医院惠民举措:

  1.所有专家常年免挂号费;

  2.全省范围内免费转运急、危、重症患者;

  3.免费救助0至18周岁先心患儿。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