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养生

郑州市有多少百岁老人?性别比如何? 拼年龄,女性明显更胜一筹

2021-10-14 08:17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

  健康长寿是大家的美好心愿,百岁老人更是人们羡慕和关心的对象。郑州市有多少百岁老人?男女pk结果如何?最年长的老人今年高寿?有啥养生秘诀?

  又是一年重阳节,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百岁老人的相关数据以及老寿星们的养生秘诀,通过分享,祝愿更多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长命百岁的老人越来越多。据统计,郑州市现有百岁老人496位,与去年重阳节前统计数据相比,增加了57位。

  在拼年龄方面,女性明显更胜一筹。目前,郑州的“长寿冠军”是登封市白坪乡煤窑沟村的张梅兰老人,1908年出生的她今年已113岁高龄。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走访百岁老人后发现,这些长寿老人都有生活习惯好、心态豁达、知足常乐、勤快、爱运动、热心肠等特点。当很多人面对亚健康、病痛等困扰,慨叹各种力不从心时,这些百岁老人的共同点,也让人意识到,在金钱、名利等世俗之外,健康长寿是另一种无价之宝。

  这些百岁老人不仅是家里的宝,也是政府特别关爱的对象。从2012年重阳节开始,郑州市政府在重阳节为全市每位百岁老人送“红包”,今年重阳节将继续为全市10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的节日慰问金。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