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健康微访谈】介入科是什么科室?主要看什么病?

2021-03-18 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介入科严格意义上来说不属于科室,而只是一种技术或者一种手段。郑州友好肝胆医院介入科主任张涛告诉记者,目前临床上各个脏器的疾病,包括肝脏、胆道、心脏,甚至大血管,都可以采用介入的方法治疗,比如胆道恶性肿瘤无法手术时,可以采用内镜下支架植入,也是一种介入治疗。对于肝癌,可以采用经股动脉插管,做介入栓塞或者粒子植入,也属于介入治疗。通过动脉插管置入支架,扩张血管,避免动脉瘤破裂,同样属于介入治疗。而急性心肌梗死,采用溶栓治疗或者球囊扩张,同样属于介入治疗。所以介入只是一种治疗的方法或者手段,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称为一个科室。

            

介入科主要看什么病?张涛主任介绍到,介入科主要是检查肺癌、食管癌、肝癌以及血管肿瘤等疾病,这些疾病是比较严重的,需要患者及时的进行治疗。郑州友好肝胆医院介入科主任张涛谈到,介入科是利用介入疗法进行胸部、腹部以及血管等内部组织进行观察,从而根据检查结果去选择手术做法。癌症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利用介入疗法可以快速的切除单发癌细胞,降低癌症的严重程度。(尧青)


相关推荐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介入诊疗?

 · 【健康微访谈】哪些病需要介入治疗?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弥漫性病变?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肝介入治疗?

 · 【健康微访谈】介入放射学是什么?

 · 【健康微访谈】酒精肝都有哪些分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