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健康微访谈】介入手术后多久能恢复?多久复查?

2021-03-18 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介入手术的类型不同,手术后的恢复时间也会有所不同。郑州友好肝胆医院介入科主任张涛谈到,在介入手术进行顺利并且没有出现并发症的情况下,一般在3-10天左右就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恢复,基本上就可以参加日常的活动。

当然具体还得根据病人身体整体恢复状态为主,还是提醒大家术后一定要谨遵医嘱。

关于介入手术后多久才能复查,张涛主任介绍,进行不同介入手术的患者,根据具体病情以及术后恢复情况的不同,其复查时间也并不完全一致。郑州友好肝胆医院介入科主任张涛介绍到,进行介入手术以后,常规情况下建议患者在手术后出院以后的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频率进行复查。

如果在某个阶段中复查出现相关异常情况或者是并发症,则需要根据接诊医生的建议调整复查周期。(尧青)


相关推荐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介入诊疗?

 · 【健康微访谈】哪些病需要介入治疗?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弥漫性病变?

 · 【健康微访谈】什么是肝介入治疗?

 · 【健康微访谈】介入放射学是什么?

 · 【健康微访谈】酒精肝都有哪些分类?

 · 【健康微访谈】肝硬化腹水病人的护理要求

 · 【健康微访谈】大三阳与小三阳孰轻孰重?

 · 【健康微访谈】酒精肝都有哪些分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