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南阳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2021-01-08 13:56 来源:河南日报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司马连竹

  1月7日,记者从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针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当地发布“致全体市民及入宛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作出相关部署,避免人员聚焦并对重点行业场所做好管控。

  南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春节前后,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同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饮食安全。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出入境经历人员、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员非必要不返回。上述人员如确需入宛返乡, 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政府、村(居)委会报备。境外归国人员在入境点入境且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严格实施7天单人单间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隔离期结束之前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所有入宛返乡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出发地及沿途、所乘交通工具疫情情况,如调整风险等级,及时向现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监测。

  据了解,1月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宛城两区开始对首批重点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首批3万支疫苗将陆续下发各县市区进行接种工作。此前一天,该市还公布了262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名单,涵盖全市各县市区。


相关推荐

 · 禹州发布疫情防控“14条”,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 备战春运!周口疫情防控措施升级

 · 安阳:筑牢“防疫”线,守好“北大门”

 · 鹤壁: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漯河市卫健委:患者入院须完成核酸检测,非必要不陪护

 · 平顶山市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举措,严控人员聚集,倡导线上团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