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备战春运!周口疫情防控措施升级

2021-01-08 13:5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昊

  1月7日,记者获悉,为全面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周口市日前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加强来(返)周口人员健康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加强境外来(返)周口人员防控。要求各属地全面排查境外来(返)周人员,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求境外来(返)周口人员主动如实申报登记,自觉配合隔离管理。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居民开展宣传教育,如知晓或有亲友拟从境外来(返)周口的,必须主动向所在单位和所住村(社区)进行双报告,确保落实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严格实施隔离观察,境外人员入境之后必须在落地集中隔离14天。在核酸检测呈阴性后,返回周口仍需进行7天的居家隔离;与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加强配合,整理汇总入境人员信息,下发各县(市、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摸排工作。

  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口人员防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口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并做核酸检测。在此期间,要做到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周口人员精准管控,每日上报人员信息日报表。

  做好应急演练。做好开展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应急演练相关准备,通过对核酸检测、病源查寻、隔离防治等环节的模拟,不断增强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的能力。


相关推荐

 · 禹州发布疫情防控“14条”,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 南阳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 安阳:筑牢“防疫”线,守好“北大门”

 · 鹤壁: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漯河市卫健委:患者入院须完成核酸检测,非必要不陪护

 · 平顶山市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举措,严控人员聚集,倡导线上团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