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平顶山市发布最新疫情防控举措,严控人员聚集,倡导线上团拜

2021-01-08 13:56 来源:河南日报

  顶端新闻·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王超越

  取消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线上团拜;严控线下年会、演出;景区、剧院、娱乐等场所执行75%政策;对进口冷链食品“批批检”“件件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应对,平顶山市升级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经济社会生活平稳有序。

  严格管控人员聚集、流动。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文体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线上团拜,各单位严格控制线下年会,团拜会、联欢会、茶话会等;提倡采取视频、线上形式举办会议、活动。各类商业机构不举办大型线下聚集性的展销、促销等活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市民在本市过节,引导群众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网吧、歌舞等娱乐场严格执行75%政策。

  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批批检”“件件消”。目前,平顶山市成立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销售环节全链条追溯体系,坚持预防消毒全方位、核酸检测全覆盖、个人防护全过程。进口冷链食品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进入市场销售。

  1月7日,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倡议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惕;家庭有学生、务工及探亲等从外地返平的人员,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要特别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家长及时与学校沟通学生居家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相关推荐

 · 禹州发布疫情防控“14条”,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 南阳发布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 备战春运!周口疫情防控措施升级

 · 安阳:筑牢“防疫”线,守好“北大门”

 · 鹤壁: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漯河市卫健委:患者入院须完成核酸检测,非必要不陪护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