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深化“三医联动”改革 保障医卫事业均衡发展

2020-07-27 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张建新)7月21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平顶山、南阳,就“三医联动”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平顶山市郏县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平顶山市疾控中心、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卫生院、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三医联动”改革情况以及医疗卫生重点工作。

  徐济超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强化医疗卫生事业公共服务定位,坚持政府主办,激发市场活力,建立保质量、广覆盖、促均衡的医疗保障制度;要明确医疗卫生事业的时代担当,突出“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医疗卫生攻坚任务,推进医共体、分级诊疗制度、互联网+健康医疗建设,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三医联动”、公立医院改革力度,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要加强工作协同,提升改革效能,推进医疗资源合理分布,保障医疗卫生事业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