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玩游戏还能进行康复训练?到这家三甲医院的康复科看看吧

2020-07-23 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康复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患者意识到康复的重要性。现在骨折患者、关节置换患者大多会在术后主动寻求康复师的帮助,脑中风的患者也会进行康复,让笨拙的手脚灵活起来……近日,记者走进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康复科,探访这里开展的诸多康复项目,还意外地发现了一套智能康复设备。

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康复科的康复训练大厅位于住院部1楼西侧,康复训练大厅宽敞明亮,落地窗外可以直接欣赏园中的绿植美景,康复、理疗等设备齐全;康复训练大厅东侧是中医传统治疗室,一字排开的十张床位,都用蓝色的布帘隔开,方便就诊患者,更好地保护患者隐私。

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康复科主任牛延峰介绍,该院康复科现在开展的项目主要包括中医传统治疗项目和西医物理治疗项目。主要针对两大类患者,一类是神经康复,主要包括脑血管意外导致的偏瘫和脊髓损坏导致的截瘫患者,第二类是骨关节功能障碍的患者,包括关节置换术后、骨折术后以及各类的慢性软组织劳损的患者。

在康复训练大厅,一套智能大屏系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一名患者正在理疗师的辅助下,随着大屏上游戏画面的变化,进行手部运动的训练。


“这是我们引进的一套以色列进口的全身智能生物反馈系统,这套系统可以用于全身各个部位的康复训练,通过游戏的方式反馈给患者,让患者更好地提高参与度。”牛延峰说。

通过游戏的方式训练肢体动作,既好玩又有效,操作这套系统的理疗师告诉记者,“从头部到手部再到腿部,根据身体不同部位的训练需求,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游戏方式。这种游戏互动的形式使得康复训练变得不那么枯燥了,它的智能反馈也给康复训练带来更加精准的效果,患者普遍反映很好。”


据介绍,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康复科前身是郑州十院康复科,成立于2006年,已经有14年的历史,现有医护专业人员30余人,目前开放床位50余张,具有丰富的康复评定理论经验和扎实的临床实践基础。(记者 张黎光/文 贾志昊 韩淼宇/摄像剪辑)

相关推荐

 · 开诊六个月 郑州这家三甲医院为南区居民打造优质就医服务

 · 探访郑州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国医苑 患者赞中医传统治疗效果好

 · “网红操”八段锦练起来!听专家从西医骨科角度解读八段锦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