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免疫预防专业委员会成立由89名委员组成 张卫东任主任委员

2020-06-08 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刘占峰)6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了解到,免疫预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免疫预防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全省科研高校、疾控系统、医院等不同单位、不同专业的89名委员组成,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张卫东教授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延炀、杜英、谢为民、冷冰、韩同武、郭永豪、董燕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6月6日,免疫预防专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议,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就免疫预防的历史与展望、疫苗的价值和评价、以非新生儿破伤风谈经典感染性疾病的免疫预防、河南省免疫预防工作的发展、乙肝的流行概况、新冠疫苗的研究进展分别做了专题讲座。

  “免疫预防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卫生改革的深入,社会与公众对免疫预防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免疫预防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比如免疫预防专业人才队伍稳定与建设、人口流动增加免疫预防工作的难度等。”河南省疾控中心郭万申主任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张卫东教授表示,免疫预防专业委员会在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将充分履行委员会的职能,主动加强与委员单位、兄弟协会等单位的联系和合作,为河南省免疫预防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免疫预防事业的发展。同时,免疫预防专业委员会对于推进科研教学与疾控、医疗系统的联合,为保障广大中原人民健康发挥出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