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女子花了3万多整成了“歪”鼻 整形医院回应:审美有差异

2020-04-09 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文图

  代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花了3万多元做隆鼻手术,“本想更美一点,结果整形后,鼻子变歪了,鼻形也不太好看”。代女士多次向河南幻颜整形医院讨要说法,但对方一直未能处理该问题。4月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该医院采访时,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美容可能存在审美上的差异,主观性较强。不过,医院愿意给代女士进行修复,但代女士却不接受。这是咋回事?

  女子花3万多元隆鼻结果“鼻子歪了”

  今年26岁的代女士是安徽人,据她介绍,去年7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河南幻颜整形医院,做了一个隆鼻手术。当时,医院方面告诉她说,为她安排了最好的医生院长给她做手术。“当时做手术时,医院给我做了全身麻醉,手术中没任何知觉,三四个小时才醒了过来。”

  手术20多天后,她发现,鼻子有点向右倾斜,她询问医院,院方说,恢复期还没过,三个月恢复期之后才能正常。而三个月过去了,代女士发现,鼻子不但没有恢复,而且鼻孔内也肿了,还伴随有增生。

  “我这个人比较注重个人形象。做了手术,鼻子有点歪,不少朋友都嘲笑我:你花钱做整形,咋越做越难看?”代女士说,如今9个月过去了,她的鼻子越来越歪,鼻形也不太好看,而且鼻孔中增生,有点肿,呼吸都不太舒服。代女士认为鼻子已经完全定型了,“现在鼻子仍然没恢复,这说明手术做得有问题,做失败了”。可是,她从安徽跑到郑州找了整形医院两三次了,但医院都没给个具体的说法。

  代女士表示,做手术之前,她对河南幻颜整形医院了解得并不多。如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隆鼻手术出了问题,她才开始怀疑:“医院是否正规?医生是否有从业资格证?我做了全麻,医院有没有全麻的资质?”

  记者了解到,河南幻颜整形医院工商注册名为河南幻颜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金600万,经营范围为美容服务、健康信息咨询、保健按摩服务、销售、化妆品、仪器设备。

  医院回应:审美上存在差异愿意修复到满意为止

  4月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中州大道与民航路交叉口宏光协和广场6楼的河南幻颜整形医院。记者在该医院大厅发现,该医院业务比较繁忙,大厅内人来人往,20多人正在大厅内候诊或咨询。

  该医院客服经理赵女士接待了记者。赵女士表示,医疗美容行业牵涉到审美差异问题,主观性比较强。目前,代女士对手术效果不满意,医生可以给她面诊,哪儿不满意,医院可以再修复,尽量做到让她满意。问题出现了,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与代女士协商解决,只是解决途径没能与代女士达成一致。

  该医院和手术医生是否具备相关资质?金水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询,该医院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给代女士做手术的周姓医生,也有医师资格证。“接到投诉,我们只能对非法医疗机构查处,他们都有证,我们也没办法。”不过,该工作人员建议,若是希望协商解决,可投诉至金水区卫健委医政科,由他们协调处理;若希望走法律程序,可找正规医院做医疗鉴定,看是否系整形医院的责任。

  8日,记者在国家卫健委网站上,也查询到了该医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信息。其中,金水幻颜医疗美容门诊部的诊疗项目包括: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免疫、血清学专业,执业许可证有效期为2019年7月23日至2024年6月30日。

  金水区卫生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称,根据执业许可证上的内容,该医院有麻醉的诊疗项目,为代女士做全麻也不违规。

  河南幻颜整形医院总经理助理周先生受访时表示,医院也会和代女士继续沟通,愿意私下协商解决;若最终协商无果,代女士也可以进行医疗鉴定,通过诉讼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之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河南幻颜整形医院的答复反馈给代女士,她表示,在该医院做了手术,鼻子出现了问题,她已不再信任医院的技术和水平。“要么把钱全退了,要么我自己找一家整形医院修复,而相关费用由幻颜整形医院来承担。”

  对于该事件的后续情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