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州市唯一一家支援湖北民营医院医疗队到家了

2020-03-30 09:2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通讯员 任筠

  春雨纷纷、百花盛开,齐迎英雄回家!3月29日下午,郑州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唯一一家支援医疗队——郑州仁济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战“疫”32天后顺利返回郑州。该医疗队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第6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是河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3支支 援湖北医疗队之一。

  2月25日,郑州仁济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9名队员(含一名司机)临危受命、逆向而行,驰援武汉战斗到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在32天里,在刘焱队长的带领下,医疗队先后转战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康复驿站和长江新城康复驿站,共收治留观人员551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武汉市江岸区防控指挥部和武汉人民的高度称赞,更做到了医疗队零感染,书写了社会办医抗击疫情的壮举。

  3月2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在郑州仁济医院南院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管城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刘宁代表管城区委区政府欢迎英雄们平安凯旋归来,他表示,“你们践行了你们的诺言,医者仁心的使命、济助世人的情怀、赴汤蹈火的担当,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受到了武汉人民、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你们为河南人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中字;你们也践行了对我们的诺言,一个不少的平安归来,今天你们平安回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在欢迎的队伍中,“爸爸,我们等您回家,我们爱您——您的乖女儿”的条幅格外显眼,是医疗队党友副队长女儿欢迎爸爸回家的方式。因为刚从武汉回来,还不能拥抱最爱的孩子,父女俩只能忍住眼中的泪水,相约14天后再拥抱。党友副队长只能强忍心中无限的思念转身登车前往隔离点观察……

  随后,医疗队成员乘车前往由郑州仁济医院驻守的管城区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观察和休整后,重新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

  据了解,在医疗队返家之际,武汉市江岸区防控指挥部也在3月28日举行了欢送仪式,精心制作了写着“白衣执甲方知英雄本色,扛鼎逆行彰显医者仁心”等文字的3面锦旗,并写下了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以此感谢医疗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进行支援的“硬核”行动和珍贵精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