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战“疫”归来画深情,她在隔离中手绘连环画送给女儿作礼物

2020-03-25 09:3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崔冰心

  “女儿已经快一个月没见我了,我想把自己生活的日常以及在隔离病房一线的所见所闻画出来,当作生日礼物回家后讲给她听。”3月23日,在郑州市委党校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王倩,利用休息时间为女儿创作出了12幅“抗疫”连环画《我的家》。

  美丽的房子、穿着护士服的妈妈、凶猛的新冠病毒、战胜病毒的奥特曼……王倩用彩笔将自己家在疫情前后的变化和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识画下来,还仿照畅销儿童书籍的形式将平面画制作成立体图,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事物,讲述不同的故事,反映出不同的心态,满满的母爱跃然纸上。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王倩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要求到医院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发热门诊工作。“感染科本来就是传染病防控救治的主战场,平时我见到这方面的病人也很多了,对护理病人也有经验,我有胜任这次工作的自信。”从1月23日起,王倩前后两次进入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发热门诊工作,一走就将近一个月。目前是她接受的第二轮医学隔离观察。

  “结束第二次在隔离病房的工作后,又再次回到隔离点,同事都开玩笑地说‘你都是二年级了’。”在王倩和病区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一个个顺利平稳度过了危险期,这是让她们感到最放心的事,但家里的孩子却让王倩放心不下。

  “女儿3岁前都是在老家由奶奶照看,盼着盼着该上幼儿园了就接回了郑州,平时工作忙亏欠她太多了。前段又赶上疫情,每次在单位跟她视频的时候,她就说‘妈妈我不想再跟你视频了,我想让你晚上搂着我睡觉’。”说到这儿,王倩瞬间潸然泪下。“等我这次隔离结束,宝贝也快该过4岁生日了,希望这个礼物她能喜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