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春日花开引客来 医生提醒:赏花莫扎堆、人多别急摘口罩

2020-03-20 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天气晴暖,到公园踏青赏花的市民越来越多。3月1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紫荆山公园看到,园内千余株紫荆花竞相绽放,姹紫嫣红,在蓝天的映衬下分外美丽。除了紫荆花,紫丁香、美人梅等也迎风绽放,春意浓浓。

  上午10点多,虽不是周末,但进入公园的市民还是不少,大家三五成群或赏花、游玩,或散步、锻炼身体。

  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有一部分市民未佩戴口罩。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未戴口罩的市民,她告诉记者,因为看着花开得特别好,就摘下口罩进行拍照,并未注意到周围赏花的人渐多 。也有市民表示,本身就是出来“透透气”,户外应该没关系。

  什么情况下可以摘口罩呢?3月1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指出普通公众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对此,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大科主任赵清霞也表示说:外出的市民在空旷、空气流通良好及没有人群聚集的地方是可以摘下口罩的,如果人流量相对较大,且与其他人有近距离接触时,应按照《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要求佩戴口罩,而且要保持1米以上的交往距离。

  赵清霞提醒出游市民,随着天气转暖,目前各个公园赏花、踏青的人数相对较多,在赏花拍照时还是要戴好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