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明天起,郑州口罩预约规则有变!每天预约20万只!

2020-03-02 09: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疫情防控的弦仍然不能放松,郑州民众的口罩需求依然旺盛。自从郑州市口罩预约开始后,不少民众都成功预约到了口罩,但也有一些市民迟迟抢不到。

  不过,好消息来了。从 3月2日开始,郑州市实行每天预约20万只口罩 。其中,上午9:30、下午2:00各预约一次 ,每人每次可预约口罩一份10只。每只口罩单价1元,预约成功后7天内不能再预约。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2月19日口罩预约程序上线,每天数百万人同时在线,从第一天出现服务器卡顿和网络拥堵,到第二天预约程序逐步流畅,时至今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了郑州市的平价口罩预约中来。

  截至今天,郑州市已经连续预约12天,有155万只口罩预约出去,已经有31万人次预约成功。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平价口罩,“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发布消息,郑州将调整口罩预约规则,3月2日开始实行 。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口罩,明日(3月2日)起,每日口罩发放量将再增加5万只,达到20万只。为最大限度减少拥堵,分流人员,明日起将分上午9:30和下午2点两个时段预约,每个时段发放预约10万只。

  特别提醒,规则调整后,预约程序会更新,请在打开小程序时注意更新提醒,同意更新。如果程序未更新的,可在小程序界面删除小程序后,重新通过“郑州发布”公众号进入小程序。

  此次口罩价格有所上调,原因何在?据了解,这是因国内原材料成本大幅度上涨,口罩成本增加,单只口罩价格由0.8元上调至1元。每人限购数量增加至10只。但通过网上预约成功的身份证号码,一周内不得重复预约,没有预约成功的,可在下次继续预约。

  针对在线人数远超平台负载等问题,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步步调试对系统进行优化;为了公开透明,对预约成功名单进行公示。

  【注意事项】八个事项需要格外注意

  1.本次预约以“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为唯一渠道,适用于郑州市辖区内现住居民。市民关注公众号点击“口罩预约”应用后,务必如实准确填写信息。

  2.此次投放的口罩为一次性民用口罩,每天投放20万只,每只单价1元。

  3.实行预约购买:采取线上预约、线下指定药店有序购买的方式投放,市民凭身份证预约,预约成功可凭提醒短信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就近选择指定药店购买,每人一次限购1份(10只),每店限每日100份(1000只),当日投放量约满即止。

  4.每天上午9点30,下午2点,市民可进入郑州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发布》,点击左下角的“口罩预约”,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预约。市民可选择居住地就近的定点药店预约购买。预约成功后用户将收到提醒短信,在次日9:00-18:00之间前往指定药店购买。

  5.为减少聚集,预约成功的同一家庭或友邻,可委托一人代为购买,被委托人需同时持本人身份证和预约人身份证原件购买。预约成功的身份证号码,7日内不得重复预约,没有预约成功的,可在下次继续预约。

  6.当前防疫工作中各方口罩需求仍然较大,请广大市民按需预约、节约使用。

  7.系统运行期间,预约人数可能会短时间内剧增,如发生登陆缓慢、反馈不及时等问题,请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我们会持续改进和完善。

  8.【温馨提醒】请大家在预约的门店购买,避免跨店,否则会造成个别门店口罩备货与销售不匹配,库存提前消耗完,使部分市民无法正常领取。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