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河南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人出征 系我省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

2020-02-25 0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下午,河南第十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举行出征仪式,仪式后队员们将乘坐高铁前往武汉。这也是河南派出的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

  这支医疗队30名队员来自河南省精神病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这四所医疗机构,涵盖精神医学、心理学等专业学科,由河南省精神病医院精神科主任张建宏担任队长。

  张建宏介绍,心理援助对于疾病的康复极为重要。“我们去主要是参与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急救、精神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联合综合科医生帮助患者进行身体和心理的康复等工作,希望我们去能给当地患者和医护人员带来一些帮助。”

  据了解,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随这批医疗队一起奔赴武汉,将协助国家卫生健康委驻湖北指挥部,统筹协调、指挥、管理我省援助湖北的各医疗队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共出发十五批,队员1271人。(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