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焦点图

我们在一起 | “90后”医护情侣支援武汉 回形针做戒指求婚成功

2020-02-11 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月十六这天,原本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刘光耀和乔冰订婚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这两位“90后”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武汉,将订婚推迟。

  他们深情相拥,他对她许下承诺“回来后,我娶你”。《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两次文章推送,为刘光耀和乔冰的爱情注解为“约定”和“承诺”。

  虽然在一个病区,但刘光耀和乔冰能见面的时间很少,有时是领饭的几分钟,有时是交接班电梯口的擦肩而过。一个眼神、一个笑脸是这对情侣在支援湖北一线最甜蜜的时刻。

  2月9日是正月十六,正好光耀和乔冰不值班。细心的光耀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做一件特别的事——向他那位可爱的女孩求婚。

  在一位同事的帮助下,记录下属于二人珍贵的瞬间。

  在国家困难时刻,这对“90后”挺身而出、逆行支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回形针戒指、一场只有一位见证人的求婚,是他们对彼此最大的承诺,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则是他们给彼此最好的订婚礼物。(张黎光 肖婧菁 冀慧丽)

责任编辑:陈思